当前位置:
首页
> 残联动态 > 区残联信息
市残联俞永耀理事长到我会调研志愿助残工作
发布日期:2018-08-27 浏览次数: 作者:维权部 来源:区残联

8月22日上午,市残联俞永耀理事长一行到定海区残联调研志愿助残工作,定海区残联理事长袁燕江、副理事长林伟、镇(街道)残联理事长代表、社会组织代表等12人参加了此次调研座谈会。

定海区现有注册助残志愿者255名,助残志愿服务队12支,区里设大队,11个镇(街道)成立了中队,部分大的乡镇中队还有若干社区小分队,另外还有5支固定的协作队伍,志愿助残服务活动经常性开展。同时,志愿助残工作也纳入了对乡镇(街道)的年度考核,并连续两年开展了评选优秀助残志愿者活动,涌现出一批具有一定知名度的优秀助残志愿者和优秀服务团队。

座谈会上,定海区残联首先汇报了单位近几年的志愿助残工作,随后各助残志愿者团队也纷纷发表了对助残工作的看法。最后,俞永耀理事长对我区志愿助残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就下一步志愿助残工作提出了三点想法:一是要在突出志愿者队伍扩张上下功夫,围绕文明城市创建,通过志愿者量的增加来提高受益覆盖面;二是要着力规范助残志愿者队伍建设,为志愿者提供必要的帮助,不断完善组织体系,加强服务技能培训,提升服务能力;三是要着力开展具有舟山新区特色的助残志愿者活动,加强团队合作,丰富服务内容,打造服务品牌,更好地为残疾人服务。

俞理事长一行还到定海美之声演唱团实地考察了志愿助残活动开展情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