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残联动态 > 乡镇(街道)残联信息
残疾鉴定下乡入户 “零距离”贴心服务残疾人
发布日期:2021-06-28 浏览次数: 作者:何芬芳 来源:岑港街道

6月,是今年区残疾安排评定医生下乡为岑港街道行动不便的群众和残疾人服务的时间。25日上午,残联的流动服务车准时准点出发了。区残联康复部、区中心医院评定医生、街道残疾人专职委员3人来到岑港街道的各村社区,在村社区干部的陪同下为有需要的群众和残疾人提供服务。

“阿姨,根据您提供的出院小结来看,叔叔这个情况是由中风引起的,从发病住院到现在还不满一年,我们规定需要经过一年的康复期,我相信叔叔年轻,身体状况还可以,再加上您的悉心照顾一定会好起来的,实在是抱歉了!”

“大爷,您看我们这个评定表上有标准的,我也非常能体谅您老人家日夜照顾老伴的辛苦,您老伴她右手还能活动,所以也希望您能多多理解了,实在是不好意思了!”

在入户评定中,区中心医院医生经过仔细询问、翻看病历和检查之后,对符合条件的当场就在表格的评定栏里写下评定结果,对于不符合条件的耐心解释原因、委婉拒绝家属。本次村社区干部摸底上报有需要的群众和残疾人共41名,经医生评定符合条件新增一级残疾人1人,新增二级残疾人32人,升级变更3人,下步街道将根据区残联下发的残疾证给予相应的补贴及辅具等。

残疾证是残疾人身份的唯一合法证明,是残疾人享受国家优惠政策和各项服务的重要凭证。随着助残扶残政策的不断完善,群众的意识也越来越高了,但还有一部份人,因身体原因无法去医院做鉴定,导致残疾证一直办不上,应该享受的政策也享受不到。为了帮助这部分人残疾人群解决实际困难,区残联每年都会邀请区中心医院的评定医生为我们街道的群众服务。让他们少跑腿、为残疾人提供零距离的服务,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把服务工作做到群众心里去,最大限度地降低他们的负担,并传递给残疾人各项惠残政策,切实增强广大残疾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