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残联动态 > 区残联信息
定海区残联举办残疾人美容师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9-26 浏览次数: 作者:倪家峰 来源:教就部

为帮助定海区就业年龄段内残疾人掌握实用就业技能,鼓励残疾人自主创业,9月23日,定海区残联在伍玖文化园区举办了一期残疾人美容师培训班,共有来自全区11个镇(街道)的25名残疾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由定海区绰益职业培训学校的高级美容师为残疾人授课,将常用美容理论知识讲解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理论课上,老师系统讲解美容化妆和面部经络穴位认识与功能按摩等方面的基础知识。实操课上,老师根据不同脸型和肤色为学员们现场展现化妆手法及操作过程,单独指导学员们的化妆手法,对学员们提出的问题现场进行答疑解惑。经过理论和实际操作,大部分学员都能熟练地掌握美容技能,对今后就业创业多了一份信心。

今年以来,定海区残联联合相关单位开展了中式烹饪、农村实用技术种养殖等培训,共培训残疾人240余人。通过培训,激发了全区残疾人学习实用技术技能的热情,提高了全区待业残疾人就业创业积极性,推动了残疾人就业工作的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