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残联动态 > 区残联信息
定海区举办2021年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9-26 浏览次数: 作者:刘佳 来源:办公室

为落实省市残联关于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的决策部署,做好2021年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9月24日,定海区残联举行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培训班。各镇(街道)残联理事长和专职委员、社区(村)调查员以及区残联部分干部共149人参加培训。

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胡学锋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他指出,扎实做好今年调查工作对于“十四五”残疾人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至关重要。一是要充分认识开展状况调查的重要意义。把状况调查作为扩大残疾人联系面、扩大服务覆盖面的重要手段,与“最多跑一次”、“走改转、三服务”结合起来,密切与残疾人的血肉联系。二是要抓住下步工作重点,继续毫不动摇严抓质量控制、人员培训和成果转化,确保信息数据真实有效,确保程序完整科学。三是要把握工作要求确保状况调查提质增效。各镇(街道)残联要通过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明确时间节点,把最真实、最全面、最可靠的数据提供出来。

区残联相关业务负责人和第三方技术公司工作人员就今年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整体工作流程、登记表的指标解释、填写方法、数据录入及系统平台数据管理等工作进行了集中授课和答疑。重点为学员们讲解了残疾人经济和住房、基本医疗和康复、无障碍、就业、教育、文化体育等指标的采集和录入标准,并就以往在调查过程中遇到的难点、疑点问题做了深入浅出、易记易做的解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